核平天使

大学狗一枚,随时可能消失
狂热陈厨,灰喉厨,塔厨

【陈诗陈】Christmas and Songs(二十四)








新人预警


ooc预警


幼儿园文笔


比较长的故事(?)


不定期更新


不喜勿喷


以上都接受的话






        我叫方圆,方方圆圆的方,方方圆圆的圆,很多人喜欢把我的名字倒过来念,不过无所谓,他们喜欢就好。


        我是维多利亚皇家近卫学校的应届毕业生,一毕业我就回到了家乡龙门,而且如愿加入了龙门近卫局。虽然只是新人警员,但大家都很看好我,说我很有正义感,又肯努力,一定能成为全近卫局升职第三快的警员。


        于是我问,第一快和第二快的是谁?


        “第二快的是Missy,而第一快的当然是……”他话音未落,旁边的同伴就忽然捅了他一下,他往旁边看了看,立刻闭上了嘴。


        我好奇地望过去,只见一个金发菲林正向我们走过来,一尘不染的尾戒闪闪发光,精致的皮大衣和滑向一边的皮帽散发着富裕的气息。


        是Missy,现任特别督察组组长,也是我的顶头上司。很多警员诧异我刚来近卫局就能进特别督察组,觉得那么危险的地方不适合我这种没有战斗经验的人。但事实上我只是去担任Missy的助理,就算是上战场也只是做些善后工作,所以也就无所谓有没有战斗经验了。


        Missy热情地跟我们打了个招呼,她虽然是高级警司、太古集团的大小姐,却一点也不摆架子,为人开朗善良,像阳光一样温暖,我们都很喜欢她。Missy看到我,眼里却闪过一丝无奈,她敲了敲我的龙角,说:“又在闲聊,工作都处理好了吗?”她只有在工作上一点都不放松。


        “我这就去,Missy。”


        话题被迫中断了,但其实我是知道答案的,全近卫局升职最快的警员,当然是前任特别督察组组长——陈。


        听说近卫局以前有一个很有名的三人组:陈警司、Missy、星熊督察。陈和Missy总是吵架,星熊督察在一旁劝架,这就是以往近卫局里堪称世界名画的“龙争虎斗鬼见愁”。但后来出了变故,陈sir被迫离开,前些天星熊警官也走了,昔日关系要好的三人只剩下Missy一个,所以但凡是经历过那次变故的老警员,都很默契地不在Missy面前谈论陈和星熊。


        Missy对此到底是怎么想的呢?她自己其实也鲜少提起陈和星熊,只是时不时地望着桌上三人的合照发呆。


        那次事件我多少知道一点,当时闹得沸沸扬扬的,各种版本都有。


        我对那些自诩正义的指手画脚一向是嗤之以鼻。我也算是陈sir的校友了,一直很崇拜她,在学校时就听说过不少她的传奇,比如说,让我这个及格万岁的学渣目瞪口呆的“全常规科目A和全教师推荐”的毕业成绩;再比如说,教训恃强凌弱的同年级学生,结果那个学生叫了高年级学长来报复,照样被她打趴下了。在她毕业后供职于近卫局的两年里,龙门的犯罪率和伤亡率直线下降,背地里阴损过她的人无不被她的魄力所折服。总之,这样正直而富有责任心的陈,怎么可能真会像媒体说的那样不堪?


        当Missy问我是怎么看待前任组长陈时,我如此义愤填膺地表达了我对谣言的不满,Missy听了却笑了出来,让我不由得脸颊发烫,心想是不是说错了什么。她笑完后便让我继续工作去了,那是她唯一一次主动在我面前提到陈。






        新来的助理方圆是个很有趣的小伙子,有朝气、富有正义感,在锄强扶弱、不畏强权方面让诗怀雅想起了陈。


        那个粉肠也不知怎么样了。诗怀雅望着落雪的天空,情不自禁地想。


        圣诞节又快到了,去年的圣诞她还在和陈一边拌嘴一边巡逻,一转眼,陈走了,星熊走了,就剩她一个人了。她还记得自己当时趴在陈的背上问她,下个圣诞陈是不是还能和她一起过,陈说,尽量,但现在看来恐怕是不行了。


        陈离开龙门后,诗怀雅反而对陈念念不忘起来,她想念与陈对喷粗口的日子,想念陈活跃于战场上的飒爽英姿,想念陈在最后留给她的那个微笑……明明只是条讨厌的仆街龙,为什么会让她如此魂牵梦萦呢?


        诗怀雅呼出一口气,看着它化为白气消散在空气中。今天是她巡逻的最后一天,身旁的方圆精神抖擞,时刻准备制止任何不良行为,但诗怀雅已经在盘算着轮班后的假期该怎么过了,反正前两天都什么事没有,今天应该也不例外。


        大概吧。


        “Missy!小方!十字路口发生抢劫,犯人往你们那边去了!”


        通讯里忽然传来警员急促的报告声,诗怀雅耳朵一支棱,瞬间进入状态;方圆扫视四周,一下子注意到几米远处的人群发生了骚动,立刻喊道:“Missy!那边!”


        两人迅速挤进人群,果然看见一个黑衣男子正撞开人群逃跑。


        “站住!警察!”诗怀雅大喝一声,箭矢般飞奔而去,方圆紧随其后。追捕途中,诗怀雅不慎撞到了什么,但她无暇顾及,灵活地绕开民众,几个箭步冲到犯人身后,抬手去剪他的双手;犯人大叫一声,奋力挥开诗怀雅的手,另一只手竟从兜里掏出来一把黑乎乎的手枪!


        他刚想开枪,诗怀雅便一把抓住他握枪的手臂向上一抬,“砰”的一声枪响,子弹擦着诗怀雅的脸飞上了天。诗怀雅拽着犯人的手臂一拉,顺势在他的腹部来了一下,犯人吃痛,诗怀雅趁机夺下他的手枪,一扫腿将他撂倒,反剪其双手,将他牢牢控制住了。


        “抢劫、袭警、非法持有枪支,看来你得在局里蹲久点儿了。”诗怀雅边铐住他边说。


        方圆和其他警员赶过来了,失主也赶过来了。


        “谢谢您!”被抢了东西的是一个二十来岁的女人,她激动地向诗怀雅鞠躬道。


        诗怀雅连忙摆摆手,这本来就是她分内的事,没什么好谢的。这时,一个三十多岁的女人也跑过来了,看起来是失主的同伴。


        “发生什么事了?”年长一些的女人问。


        “秋子姐!”年轻女人唤道,向她解释了来龙去脉。秋子听了,也微微欠身,优雅地向诗怀雅道谢:“非常感谢您,诗怀雅警官。”


        “你认识我?”诗怀雅惊讶道。


        秋子微微一笑:“小姐身边的警官我自然认识。”


        小姐?诗怀雅一愣,随机灵光一闪:“你是说陈?”毕竟和她走得很近的警官也就那么几个,星熊是不可能了,剩下的一两个看样子就不像,反倒是陈比较有可能,虽然那家伙骂起人来一句比一句让人目瞪口呆,行为举止却显露出她受过长时间的礼仪训练,诗怀雅早就怀疑她出身不凡了。


        “是的。话说,您的伤没事吧?陈府就在不远处,要不要我帮您处理一下?”


        诗怀雅这才感觉到阵阵刺痛,一处是来自脸颊上的子弹擦伤,另一处在手上,似乎是在追捕途中撞伤的。


        这点小伤其实完全不用在意,但诗怀雅想着如果能进陈府说不定就能进一步了解陈,于是便说:“那就麻烦你了。”


        五分钟后,一座巨大的府邸出现在诗怀雅面前,规模比起施怀雅家族在龙门的府邸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诗怀雅咂咂嘴:早知道陈府这么有钱,当时就该让粉肠龙还那180万。


        “请进。”秋子推开厚重的铁门,转头对年轻女人说道:“阿纯,去把医疗箱拿出来。”


        被唤阿纯的女人连忙进屋了,秋子的声音虽然不大,但却有种让人忍不住想要服从的魔力,毫无疑问,在佣人中她绝对是地位最高的。


        陈府的装潢采用了现代与传统混合的风格,高端大气中还能找到富有炎国特色的细节。偌大的房屋里收拾得干干净净,但除去诗怀雅、秋子、阿纯和另一名女佣后却空无一人。


        阿陈就是在这里度过童年的吗?诗怀雅坐在沙发上,四处张望着。


        “老爷很久才回来一次,这里平常只有我和另外两人。”秋子一边细细地给诗怀雅上药一边说。


        “其实您应该感觉得到,我是有意将您带来这里的。”秋子合上医疗箱,墨色的瞳看着诗怀雅。


        诗怀雅没出声,算是默认了。她确实感觉得到,毕竟炎国没有随便带人回家的习惯,秋子看起来也不是那么随便的人,就算是要感谢,也不必特意带她来陈府。所以秋子必然是另有目的。


        “我邀请您来这里,主要是想表达对您的感谢,并非代表陈府,而是代表我个人。”


        诗怀雅疑惑地眨眨眼,她有做过什么能让秋子感谢的事吗?


        “我要感谢您这几年对小姐……不,是小陈的陪伴。”秋子脸上的笑容不变,但比起之前礼节性的微笑,明显有了温度。她带领诗怀雅走到一个房间前,轻轻推开门,一股阴冷的气息扑面而来。这个房间地处阴面,大多时候照不到阳光,所以比起其他房间,这里又暗又潮。房间里一尘不染,玩具规规矩矩地摆放在墙角,那边还整整齐齐地摆着几个透明箱子,上面放着一本笔记,封皮上用稚嫩隽秀的字迹写着:观察日记。


        “这里是小姐以前的房间。”秋子轻轻地说,“陈府很大,但小姐却只能呆在这个房间里,连上厕所都要经过允许。而且除了去卫生间之外,如果老爷不开口,她不能踏出房间一步。”


        “为什么?”诗怀雅脱口而出道。这不是软禁吗?


        “这是老爷的命令,他一直很不喜欢小姐。”秋子叹了一口气,说,“小姐出生那年是凶兆年,她出生后的三年里,夫人先后又有过两个儿子,都不幸早夭了。夫人本人在小姐三岁生日到来之际也不幸遭遇车祸去世了。于是老爷便觉得小姐是祸害、丧门星,将她关在房间里,只有在赴晚宴时才带上她。”


        “这也太荒唐了!这不是迷信吗?!”诗怀雅不忿道。


        “我也是这么觉得,但我毕竟只是一个佣人,无法对主人说什么。”秋子说,“小姐她自小就很孤僻,不说不笑、不哭不闹,很安静也很懂事,但我看着却很难受,那样的孩子不是一个人类,只是一个人偶罢了。”


        秋子回忆起当年的幼陈,小女孩乖乖地蜷在房间里,她教陈礼仪,陈就认真地跟着她学,练站姿练到腿软也一声不吭;她教陈念古诗,陈就跟着她念,念到倒背如流。陈在晚宴中的表现无可挑剔,握手、微笑、鞠躬、谈吐,不愧为大家闺秀。旁人都称赞她如何优秀,但即使如此,陈父也只是视她为交际工具,不肯给她一点身为女儿应得的关爱。


        陈从不敢索取什么,她平时喜欢种些花花草草,养些从窗边抓到的小生物,写写日记,画几幅画什么的,却不敢开口要一张多余的纸,一支彩色的画笔。


        “我……看着小姐从出生到长大,看着她受了委屈也一言不发,把眼泪往肚子里咽,然后不知不觉,我就开始希望她能脱离陈府,去寻找她自己的生活,她不属于这里,被条条框框束缚一生绝不该是龙族的命运。”


        “小姐十二岁那年,她被查出了矿石病,老爷把她扫地出门,在那之后的四五年里我再没见过她。我本来以为她会就此离开这个让她伤心的地方,但没想到三年前我又在龙门街头看见了她。”秋子沉重的表情缓和起来,像是终于看见了什么值得高兴的事,“当时她和您还有星熊警官在一起,我记得很清楚,她当时正在因为要去哪里吃早茶与您对骂。”


        秋子忍俊不禁,诗怀雅的脸刷的一下红了。


        “您一定想象不到我当时有多惊讶,惊讶到失态。”秋子轻咳一声,接着说,“虽然有种好不容易教出来的学生被带坏的感觉,但很奇妙的,我很高兴,我好久好久没见过她那么有生气的一面了,我原以为被家族抛弃、唯一的朋友被掳走、被查出矿石病这三重打击会让她一蹶不振,但现在看来,是我小看她了。”


        “在那之后我一直私下关注着小姐的动态,她真的变了很多,有了自己的坚持和信仰,变得更像一个活生生的人。但她背负的依旧一点都没少,不过幸好,她遇见了您和星熊,在你们面前,尤其在您面前,她连仅剩的死板都抛却了,变得更加完整,会生气、会骂粗口、会请人吃早茶……您就像一束光一样,驱散着她内心深处的黑暗。”


        “哎?”诗怀雅的脸更红了,“等等,这有点夸张了……”


        “不夸张。”秋子认真地说,“我看得出来,小姐是羡慕您的,羡慕您的阳光开朗,我想她很愿意与您相处。或许在您看来您只是在陪她吵架,但对小姐而言却意味着许多。”


        “所以如果可以,我真希望您能一直陪着小姐,但很遗憾,现在看来是不行了。”


        是啊,确实很遗憾。诗怀雅默默叹了口气,问:“秋子小姐,你对阿陈几个月前的事件是怎么看的?”


        秋子不假思索、斩钉截铁地说:“小姐是个好孩子,她不会做那种事。就算我已经十年没和她说过话了,我也依然这么相信。”


        果然如此。诗怀雅笑了,她想起了之前方圆给她的回答——“我相信陈长官,我相信她不是那种自私的人!”


        听到了吗,阿陈?并不是只有我和星熊支持你,龙门还有很多人相信你啊!


        “感谢你的信任,秋子小姐。”诗怀雅由衷地说道。


        “不,应该是我感谢您愿意分出宝贵的时间听我说这些。”


        “我觉得很值得,我没想到阿陈小时候竟然还经历过这些。下次见到她,我会告诉她的,在她讨厌的家里还有牵挂她的人。”


        “这就算了吧。”秋子微微一笑,“我只是个佣人,不足被小姐挂念。”


        诗怀雅刚想说什么,手机铃声突然急促地响起来,诗怀雅道了声“抱歉”,接起电话。


        “小方,怎么了……我马上回去……什么?合作?和维多利亚警局?”


        to  be  continued




我来了。


自古圣诞搞事季


Missy终于开始接触阿陈的过去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评论(7)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