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平天使

大学狗一枚,随时可能消失
狂热陈厨,灰喉厨,塔厨

【陈诗陈】Christmas and Songs(三十七)

新人预警

ooc预警

幼儿园文笔

比较长的故事(?)

不定期更新

不喜勿喷

以上都接受的话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源石技艺就是各种元素法术,常见的有水、火、冰、土等,不常见的有雷电法术,除此之外就是拥有隐蔽效果的法术和比雷电法术更稀有的空间法术。总之,有易容功能的源石技艺实在是闻所未闻,也难怪警员们会中招。

        陈和诗怀雅率队在三楼大厅与煌汇合,两边都抓获了几个逃犯。诗怀雅和煌交换了情报和意见,话是这么说,事实上煌明显并不擅长脑力劳动,所以只是单方面地听诗怀雅讲而已。

        陈在一旁查看目前为止储存在终端里的情报,将它们整理好以寻找线索。她也没听说过可以易容的源石技艺,但不代表这种法术不存在,毕竟源石技艺这种东西谁也讲不清楚。

        从阿米娅发现的资料来看,萨卡兹逃犯们正在这里进行源石技艺的开发,虽说探索源石技艺的多样性是很多实验室都在做的事情,但若是萨卡兹逃犯来做,手段恐怕会非人道很多。陈不禁想起了赫默医生提过一两句的,让她和塞雷娅产生隔阂,也是害伊芙利特变成现在这个模样的罪魁祸首——炎魔计划。

        连正规的医疗机构莱茵生命手段都如此残忍,更何况是本就丧心病狂的萨卡兹逃犯呢? 

        诗怀雅向陈招了招手,准备和她一起确定下一步行动;陈关掉终端,还没迈出一步,楼上忽然传来“轰隆”一声巨响,整座楼都随之晃了晃,老旧的玻璃咯吱作响,仿佛下一秒就要破碎。

        所有人都警惕地抬起头,与此同时,煌、诗怀雅、陈的通讯器同时响起,阿米娅的声音响彻整个大厅:“萨卡兹逃犯往你们那个方向去了,拦住他们!”

        阿米娅语气飞快,三人的反应也同样迅速,立刻做好了战斗准备,不出一分钟,几个黑色的身影便从楼梯口闯了进来。

        “站住!!”

        黑影见到敌方队伍,立刻调转方向,陈箭矢般冲了过去,拔刀出鞘,凌厉的剑气在萨卡兹逃犯面前的地板上留下一道深深的划痕。萨卡兹脚步一顿,煌立刻趁机拦住萨卡兹的前路,诗怀雅从后面逼近,陈从侧面包抄,三人不断缩小包围圈,萨卡兹步步后退,但唯一没被围住的方向是一面落地玻璃窗,萨卡兹们很快就退无可退。

        这里虽是三楼,但由于这栋楼每一层都比一般楼层要高,所以离地面至少有五层楼的高度,跳下去可不是说笑的。

        这波萨卡兹一共有三个人,其中两个是四十岁左右的中年大叔,还有一个是十五六岁的少年。少年的状态很奇怪,两个大人脸上都多多少少有些严肃紧张,他却始终面无表情,眼睛黯然无光,好像一个毫无生气的人偶。

        “乖乖投降吧,你们无路可退了。”诗怀雅说。虽然她知道这几个萨卡兹根本不可能投降,但程序还是要走的,不然不好动手。

        三个萨卡兹僵在原地不动,煌和诗怀雅紧盯着两个成年萨卡兹人,陈却一直在观察那个萨卡兹少年,多年的战斗练就的直觉告诉她,这个少年很可能比那两个成年人更危险。

        萨卡兹突然动了,三人中最高大的手腕一抖,一棍子敲碎了玻璃,另一个人立刻抓着少年跳了下去。少年依旧面无表情,即使被迫跳楼那张死气沉沉脸上也依旧没有任何情绪。

        他们这是宁死也不愿投降吗?

        众人心里一惊,陈、煌、诗怀雅三人不约而同地一个箭步冲到窗边,然而想象中的萨卡兹们被摔成重伤的场面并没有出现,她们看到少年苍白的唇微微翕动,紧接着白光一闪,萨卡兹们便从空中凭空消失了。众人惊愕之时,白光再次一闪,萨卡兹们毫发无伤地出现在地面上。

        瞬移?!空间系法术?!

        但时间不允许她们多想,萨卡兹们落地后立刻向废城区逃窜,等她们从这里跑下去,人家恐怕早就没影了。

        “啧。”煌咂了下嘴,然后腿脚一用力,纵身跃下。陈也不甘示弱地紧随其后。

        陈这一跳倒是把诗怀雅吓了一跳,煌能从三百米高空跳下毫发无伤,仆街龙有这本事吗?没有还跟着瞎凑什么热闹?于是她也唤出了无人机,紧跟着陈跳了下去。

        这叉烧怎么跟下来了?陈看见诗怀雅,细细的眉皱了起来,但这楼的高度说矮不矮,说高倒也真没高到哪去,从跳下来到落地也就几秒钟,不由得她多想。于是陈不假思索地一把抓住诗怀雅的手腕,把她拉到自己怀里。

        “喂!”

        无视诗怀雅的小小挣扎,陈伸出右手,赤色的闪电在掌心聚集,落地的一瞬间,电流轰击大地,巨大的气流和反作用力成功让她们加速落下的身体在空中一顿,然后再次被抛起。陈紧紧抱住诗怀雅,一个后空翻,稳稳地着陆。

        诗怀雅惊魂未定地呼出一口气,随即气恼地掐了一下陈:“你搞咩呀,我有办法着陆!”仔细一看,她的双颊还泛着淡淡的红晕。

        但陈在作战时从来无暇顾及这些,她极其敷衍地应付道:“好啦,对唔住,Missy——前面的,站住!!”

        在两人降落期间,煌已经追上了逃跑的萨卡兹,她一把举起沉重的电锯,火焰法术凝聚其上,用力向萨卡兹挥去。就在电锯触及萨卡兹的一瞬间,煌忽然感到一阵寒流向自己袭来,她立刻压下电锯砍向地面,与此同时,几根巨大的冰刺拔地而起,与煌的电锯相撞,顶端碎成粉末。煌在冰刺上一踏,借力一个后空翻跃出危险区。

        刚才很惊险,如果不是她及时反应过来,现在恐怕已经被刺个透心凉了。

        冰刺缩回地面,一个面目狰狞、胡子拉碴的萨卡兹男子出现在冰刺后,他身穿黑袍,裸露在外的皮肤上到处都是触目惊心的疤痕。

        陈记得那张脸,他就是这次越狱的主谋,战争犯的头目——德尔顿。

        身后传来了脚步声,阿米娅和博士,还有维多利亚的警队赶来了。德尔顿看见维多利亚警队领头的丹妮警长,脸色顿时沉了下来,当年就是这个诡计多端的女人破坏了他苦心经营多年的计划,害他落网入狱,真是冤家路窄。

        德尔顿身后走出一众手持武器、身披黑袍的人,有萨卡兹,也有其他种族的人。先前的萨卡兹少年人偶般呆立在德尔顿身旁,德尔顿拍了拍他的头,说:“去吧,特斯克,让他们见识见识你历经痛苦获得的力量。”

        “小心那个叫特斯克的少年。”阿米娅面色凝重地对众人说,“他是萨卡兹逃犯们的一号实验品,拥有空间系的源石技艺,攻击力极强。”

        “你们能对付那个孩子吗?”丹妮问阿米娅,“他是个感染者,你们应该更有经验。”

        “不确定,但可以试试。”

        “那好,”丹妮做出迎战姿态,“德尔顿交给我们,那个孩子交给你们——他们来了!攻击手就位!”

        丹妮有与德尔顿对战的经验,双方很快进入胶着状态,德尔顿手下的黑袍人则由维多利亚警员和龙门警员负责。诗怀雅在指挥龙门近卫局作战,陈和煌一马当先冲向特斯克,身后跟着罗德岛干员。

        “不能让特斯克和德尔顿汇合,分开他们逐个击破。”陈语速飞快地说。

        “我知道,还得小心,这里的实验品可能不止他一个。”

        “嗯。”

        特斯克的右手在空中一抓,一柄锤子凭空出现在他手中。面对陈和煌两个战场精英,他丝毫不慌,右手挥锤挡住陈的斩击,左手空手劈向煌。刀锤相撞的一瞬,陈便感到了不对,这个少年看起来瘦削,力气却大得可怕,仅一击就让她虎口发麻;而煌那边也好不到哪去,特斯克的手刀给她一种比武器更危险的感觉,让她下意识地闪避,不知是不是错觉,她看到特斯克手边的空气在扭曲。

        手刀没砍中煌,切到了一旁的石柱,只见石柱前的空气扭曲了一瞬,下一刻,坚硬的大理石柱上出现一条细小的裂缝,裂缝迅速扩大,“砰”的一声,坚硬的大理石柱竟应声而倒。要是刚才煌没躲过去,现在断的恐怕就是她的脑袋了。

        这是——空间切割?陈惊愕地看着特斯克,煌也暗自咬牙——真是难办。

        特斯克摇摇晃晃地向前几步,身影忽然一闪,消失在了原地。陈心里一惊,还来不及做下一步反应,只听煌一声大喊:“姓陈的!后面!”

        陈的身体比大脑动得更快,反手挥剑,同时侧身一跃,险险躲过致命一锤。锤子深深嵌入地面,周围的建筑都跟着抖了一抖,先前陈还不明白为什么看起来这么瘦削的少年会用锤子当武器,现在她明白了,就他这一锤能把人的脑袋当西瓜砸碎的怪力,跟锤子简直绝配。

        特斯克毫不费力地将嵌入地面十厘米的锤子拔了出来,随着地面的碎石发出“喀拉”一声哀鸣,他的身影也随之消失在原地。陈突然感到心跳漏了半拍,危机感让她浑身寒毛倒竖。她凭着本能用力向左后方挥起赤霄,正好对上特斯克的锤子。特斯克这次不瞬移了,一锤接一锤砸在赤霄的刀鞘上,他的攻击没有丝毫技巧可言,完全靠实打实的力量。陈不得不双手撑着赤霄,暗自庆幸赤霄足够结实。

        陈看见了特斯拉的眼睛,很漂亮的湛蓝色,让人想起即将进入夜色的天空,又或是一望无际的大海,但这样一双漂亮的眼睛里却没有任何色彩,如一潭毫无波动的死水。以往的敌人,陈或多或少都能从他们身上感受到情绪,或是愤怒,或是恐惧,或是悲伤,或是不甘,或者只是纯粹的仇恨与杀意,但这个少年身上却什么也没有,陈甚至感受不到他的杀意,他就像一台被抹去了人格的机器人,不知疲倦地执行命令。

        “姓陈的!让开!”煌挥着电锯切向特斯克,特斯克板着一张死人脸瞥了一眼电锯,身影再次消失在原地。这次煌和陈两人都没能感知到他的位置。

        “阿陈!天上!”

        闻声,陈猛地抬头,只见特斯克在半空中右手持锤,左手持弩,闪着寒光的箭矢对准了陈和煌。陈见过那种弩,和锡兰大小姐的保镖黑的弩是同一规格,要是连威力也相同的话……陈不敢再接着想,立刻做好防御准备。箭矢如期而至,陈和煌躲开了几支,陈又挡住了几支,纵使隔着赤霄,陈依然觉得手臂要被穿透了。

        特斯克的身影再次消失,下一刻,诗怀雅的声音再次响起:“三点钟方向!”

        诗怀雅手上捏着一台显示器,上面是无人机的观测影像,根据已收集到的信息计算出了特斯克可能出现的地点。陈依诗怀雅的指示再次挡住特斯克的攻击。

        感谢科技的力量,在诗怀雅的援助下,陈和煌应对起特斯克来轻松了不少。特斯克似乎察觉到了诗怀雅的作用,躲过陈的剑击后一闪身出现在了诗怀雅面前,锤子毫不怜香惜玉地砸下。

        诗怀雅看见了特斯克的眼睛,不由得愣了一下,但很快回过神,侧身躲过第一击,然后挥起链锤迎接第二击。

        “铛——”

        两锤相交,诗怀雅感到手臂一阵发麻,这个少年的力气比她想象的大好几倍。特斯克的锤子再次砸下,诗怀雅刚想格挡,陈赶到她面前,一只手揽住她纤细的腰把她抱在怀里,另一只手握紧赤霄,低喝道:“赤霄——拔刀!”

        特斯克从赤霄上感觉到危险的气息,收住力气后退,磅礴的剑气摧毁了大楼,却没伤到特斯克。

        这在陈的预料之内,在刚才的战斗中,特斯克表现出的不仅是他的怪力,还有异常快的速度。

        “战场上呢,你搞什么。”诗怀雅嗔道,从陈的怀抱里挣脱出来,但她的目光和陈一样,一刻也没离开过特斯克。

        众人屏气凝神等待特斯克的下一步动作,没想到特斯克却忽然全身剧烈颤抖起来,他痛苦万分地抱住头跪在地上,不停地哀嚎。

        “啊啊!啊啊啊啊——”

        “他、他这是怎么了?”

        “别靠近他!”丹妮忽然喊道,她的身上数处挂彩,看起来十分狼狈,但眼前的情况不容许她顾及形象,“德尔顿已经被捕了,但他被捕前不知念了什么,特斯克的状态就忽然变了,他很可能会发狂,小心!”

        众人感觉空间好像在扭曲,随着特斯克一声怒吼,空间震荡起来,一圈巨大的能量以他为中心扩散开。陈连忙抱住诗怀雅趴下,其他人也纷纷躲避,能量撞击在废弃房屋上,本来还有点形状的房屋彻底变为废墟。

        特斯克却对这一切毫无察觉,他狠狠地抓挠着头,湛蓝色的眼睛里第一次出现亮光,却充斥着无尽的恐惧和痛苦。

        “别过来!别过来!!”他颤着声音吼着。

        “别过来!求你……我不要当实验品,我不要感染矿石病!”

        “滚开!滚开……去死……去死吧!啊啊啊——”

        “陈sir小心!”

        随着特斯克的怒吼,空间进一步扭曲,在陈和诗怀雅的上方甚至出现了时空裂缝,陈还来不及反应,巨大的吸力就让她和诗怀雅腾空而起。

        星熊将般若狠狠插在地上,以此为支撑点去够诗怀雅的手。在腾空的一瞬间,陈下意识地想要推开诗怀雅,这样虽然她自己会因反作用力腾空更快,但至少诗怀雅可以得救,哪想这叉烧竟然紧紧拽住了她的衣服,死不松手。

        陈想骂粗口,但时间不允许,一眨眼的功夫,她们已经到了裂缝边缘。

        “陈!诗怀雅!”

        陈在心里叹气,伸手将诗怀雅死死抱在怀里,像抱着生命中最珍贵的宝物。陈的脸埋在柔软的金发里,呼吸着高级洗发水的香味,感受着怀里的温软,她心里升起小小的遗憾:这可能是最后一次拥抱了。

        突然,陈感觉到腰间的赤霄在发烫,接着眼前红光一闪,两人同时失去了意识。

        to  be  continued

评论(18)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