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平天使

大学狗一枚,随时可能消失
狂热陈厨,灰喉厨,塔厨

【陈诗陈】Christmas and Songs(三)








新人预警


ooc预警


幼儿园文笔


比较长的故事(?)


不定期更新


不喜勿喷


以上都接受的话



        “唔……”陈悠悠转醒,全身的力气都好像被抽走了一般,脑子还不是很清醒,但感觉已经没有之前那么难受了。


        消毒水的气味钻进鼻子里,陈很快认出这里是医院,应该是诗怀雅把她送进医院的,她还记得自己昏迷前诗怀雅一直在喊她的名字,那声音最后好像还带上了些许哭腔。


        陈被自己的想法吓得一激灵,诗怀雅会为了自己哭?她应该是盼着自己烧坏脑子吧?


        陈向床边看去,诗怀雅正背对自己坐在那里,低头看着什么东西,尾巴有一下没一下地晃着。


        陈一把揪住了那根毛茸茸的尾巴。


        “丢啊!”


        诗怀雅惊得全身的毛都竖了起来,她转头一看,见陈醒了,眼里闪过一丝欣喜,嘴上却没好气地说:“你搞咩啊?”


        “别晃,看着眼花。”


        “哈?!”小脑斧抽回自己的尾巴,把手里的东西往床上一拍,说:“好你个肠粉龙,我好心把你送来医院,你就这么报答我的?”


        陈却没接她的话,自顾自说道:“我晕倒前听见你在喊我的名字,喊到最后好像还哭了。”


        “怎、怎么可能!”诗怀雅红着脸叫道,“我巴不得你把脑子烧坏了,好让我接管近卫局!”


        “哼,那我劝你还是洗洗睡吧,梦里什么都有。”


        诗怀雅翻了个白眼,手却很诚实地给陈倒了杯水,并忍着泼她一脸水的冲动把水杯拍在了床边的桌子上,陈触手可及的位置。


        “高烧40度,你可真行,生病了还强撑着执勤也就算了,还敢往自己身上泼冷水,现在可是十二月份!你是真嫌自己命长是吧?!”诗怀雅瞪着陈说。


        “我撑得住。”


        “你撑得住个鬼!”


        门外的星熊:“‘小姐’你叫我?”


        “没有。”


        “我说,”温和的鬼族永远是龙与虎之间的调节剂,“老陈她刚醒,‘小姐’你就不要和她斗气了吧?”


        “哼,我知道,我才懒得和病号计较。”


        “老陈你也是,生病了还逞强,你救人前肯定已经在发烧了,不然不会一下子烧得这么厉害。你把我们都吓了一大跳。”


        “抱歉。”陈愧疚地说,害朋友们担心绝不是她的本意。


        “我去叫医生,就一会工夫,你们俩可别又吵起来了。”


        “知道了,去吧。”


        星熊走了,陈倚在床头,看着诗怀雅之前拍在床上的东西,问:“这么多的卷宗都是从哪来的?”


        “还不是拜某块擅自晕倒的肠粉所赐,我今天要处理两个人的工作,其中还有一个是加班狂魔的。”诗怀雅飞速阅览着文件,头都不抬一下。


        “我帮你。”


        “不准。”诗怀雅瞪了陈一眼,“你给我安心养病,要是又哪里着了凉发了烧,麻烦的可是我。”


        陈不作声了,只能定定地看着诗怀雅批阅了一份又一份文件。陈这一觉睡得很久,窗外风景已从旭日东升变成了夕阳西下,落日的余晖洒在诗怀雅的侧脸上,映得她肌肤细腻、明眸璀璨,让陈不由得呆望了很久。


        “阿陈,你盯着我看什么呢?”陈的目光一直停留在诗怀雅身上,让后者觉得十分不自在,自己脸上沾了什么东西吗?


        “……谢谢。”陈小声说。


        “嗯?声音太小我听不见啊。”


        “你这家伙……”


        “呵。”诗怀雅勾唇一笑,说,“用不着谢,要还的。等明天你就知道了。”


        


        翌日晨,陈早早地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医院的医生给她打了退烧针,她现在感觉好多了,除了还有点咳嗽外已无大碍。


        其他警员陆陆续续也到了,近卫局里热闹起来,陈的办公室里开始有警员进出。


        “报告!”


        “请进。”


        警员推开门,在陈的办公桌前立正站好,说道:“陈 sir,关于上次的目标有了突破性进展,昨天Missy在十字路逮捕了一名小偷,经我们调查,此人是目标手下重要干部之一,经我们审讯后,他如实交代了目标的罪行,并同意做污点证人。陈 sir,现在证据确凿,请下令抓捕!”


        陈从文件中抬头,说:“不可,目标性格多疑谨慎,而且在龙门眼线遍布,贸然行动会打草惊蛇。还有……你刚才说谁在哪逮捕的小偷?”


        “啊?是Missy啊,在十字路。”


        “具体时间呢?”


        “昨天早晨八点钟。”


        陈回想了一下十字路的位置,刚好在诗怀雅去往执勤街道的必经之处,早八点正好是开工时间,难道她昨天早上迟到是因为……


        “好,我知道了,辛苦了。”


        报告的警员刚走,诗怀雅就踩着高跟鞋进来了。


        “阿陈,你现在有空吗,我想和你商量一下抓捕目标人物的计划。”


        “嗯?诗小姐有何高见吗?”


        “说了多少遍我不姓诗!我和你商量正事呢,你认真点儿!”诗怀雅气呼呼地坐在健腹板上,说,“你也知道,这个目标难办得很,我们很早就在怀疑他,但一直苦于没有证据。现在我们虽然有证据了,但这人生性多疑,稍有风吹草动他可能就会逃离龙门。我们不能直接在市区里抓捕,他身手很敏捷,而且市区里有很多他的眼线,我们基本没有机会,必须要把他困在一个密闭空间里,我们才有大把握抓住他。”


        “瓮中捉鳖?不错的想法,但关键是上哪找什么密闭空间?你又怎么保证他能上当?”


        “所以我不正要和你讲嘛。”诗怀雅理了理头发,接着说,“后天是圣诞节,施怀雅家族会像往年一样举办酒会,邀请各路人士参加。目标不管在背后做出了多少罪恶勾当,他在人前也是个商业新秀,当红的人物。这次酒会的邀请名单上有他的名字,只要他还想着在龙门混下去,他就一定会来。到时候我带几个人在里面,外面再布置一点警力,里应外合,然后……”


        诗怀雅“啪”地拍了下手,意思不言而喻。


        “听起来像那么回事,不过你为什么要和我说这些?”陈不解,既然诗怀雅已经计划好了,那她自己安排,抓住目标后功劳全部归她的小组所有,岂不美哉?


        “我之前也说了,目标十分谨慎,一旦察觉不对就可能逃之夭夭,参加这次行动的人必须少而精。如果能省去在外部署警力这一环,被提前发现的可能性无疑会减少许多,但这就要求场所内部的警员实力必须足够强大,能在极短时间内制服目标,而据我观察,拥有这等战力的警员在整个近卫局都屈指可数……”


        说这番话的时候,诗怀雅的目光一直锁定在陈身上;陈心里一惊,不祥的预感油然而生。


        “喂,你该不会是想……”


        “但我觉得你有这个实力。阿陈,我想邀请你和我一起参加酒会。”


        to  be  continued




目标人物:我不配拥有姓名。

评论(4)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