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平天使

大学狗一枚,随时可能消失
狂热陈厨,灰喉厨,塔厨

【陈诗陈】Christmas and Songs(二十七)








新人预警


ooc预警


幼儿园文笔


比较长的故事(?)


不定期更新


不喜勿喷


以上都接受的话






        “Missy!Missy!你猜我刚才碰到谁了?”


        诗怀雅看见了方圆,那个朝气的小伙子此刻正一脸兴奋,像个长不大的小孩。 


        “陈 sir!我看见陈 sir了!”


        方圆两眼放光,诗怀雅却只觉得自己的心漏跳了一拍,连刚处理好的伤口都没那么疼了。她握紧了拳头,才没失态地跳起来询问他在哪里看见了那个人。


        “她和传闻中的一样帅!几下就把围攻她的人全打趴下了!”方圆挥了一下拳,全然变成了刚欣赏完英雄电影的中二少年。


        “是、是吗。”


        肯定帅啊,毕竟是阿陈嘛!诗怀雅擦了擦自己的脸,有点烫。


        “对了,她还让我带话给你,说‘工作讲究的是效率,好的体力才能有高效率,多注意休息’。”


        “只有这样吗?”深知陈秉性的诗怀雅说,“没有‘小心猝死’之类的话吗?”


        “呃……”


        诗怀雅哑然失笑,心里却莫名地愉快,但更多的还是对陈的不满——


        担心人家的话,为什么不直接来见我?真是不坦率的家伙。


        黑暗中,诗怀雅蜷起了身子,身体因寒冷止不住地发抖。


        竟然又搞的这么狼狈,太丢人了。诗怀雅想,没想到本小姐没死在敌人手里,反而要栽在家族争斗里,被那条粉肠龙知道了还不得被笑死。


        好冷啊——


        诗怀雅很怕冷,寒冷会让她产生一种被全世界抛弃的无助和恐慌。第一次有这种感觉是什么时候?好像是十一年前的圣诞节。诗怀雅永远忘不了十岁那年的圣诞,美食、狂欢、礼物统统离她远去,留下的只有黑暗与寒冷,她蜷着小小的身体缩在角落里,颤抖着等待救援,漫无边际的孤独与不知终期的等待让她几近绝望。


        但好在不知过了多久后,她终于听到了声响——叫喊声、交火声、脚步声……一双手将她抱了起来,解开她的绳子和蒙眼布,撕开了封住嘴巴的胶布。她看见了一个年轻警员的脸,那个警员抱着她从二楼打破窗户跳了出去,寒风顿时包裹住她的身子,失重感让她下意识闭上了眼,抓紧警员的衣服。


        后来她从警员的衣服上得到了有生以来最好的圣诞礼物——一枚伤痕累累的警徽。


        她落入了另一个人的怀抱。她颤巍巍地睁开眼,迎上了一双赤红的眼眸。


        多少年后,诗怀雅依然无法忘记那双眼睛。那个龙族女孩大不了自己几岁,白皙的脸庞稚气未脱,那双眼睛却深邃而炯炯有神,眼神坚毅而平静,又暗藏着永不熄灭的火。


        那火光是属于龙族的高傲,是绝不服输的铮铮傲骨。


        ——正如眼前的这个人。


        诗怀雅轻咛一声,缓缓地撑开眼睛。她眼神涣散,无神的碧眸在看见眼前这张熟悉的面孔后才慢慢地亮了。


        “阿……陈……?”


        “是我。”诗怀雅身上包着陈的风衣,陈伸手替她拉好滑下的帽子,心里一抽一抽地疼。


        在陈的印象里,诗怀雅开朗活泼、正直善良,一双熠熠生辉的眼睛即使在重伤时也未失去过神采,她如太阳一般耀眼。人们都认为陈活得一身正气、光明磊落,其实只有陈知道,自己一直活在阴影里,矿石病的阴影、过去的阴影,挥之不去;但诗怀雅不同,那个女孩是真正活在了阳光下,毫无阴霾。


        而现在,她的太阳却遍体鳞伤、有气无力地瑟缩在她怀里,让陈顿时后悔没直接斩了那个绑架犯头目。


        “阿陈……”


        “嗯,我在。”


        诗怀雅靠在陈的肩膀上,望着久日不见的脸庞,当目光扫过陈脸上的源石结晶时,她不由自主地瞪大了眼睛,颤抖着手去摸陈的脸。


        “阿陈,你的脸……”


        陈伸手,将诗怀雅的手握在手心里,丝丝温暖顺着诗怀雅的手传递下去。


        “帅吗?”


        “帅你*龙门粗口*”诗怀雅撇了撇嘴,这粉肠为什么在这种事上总是这么不着调。


        熟悉的粗口问候出去,诗怀雅望着源石结晶,心里却泛起丝丝缕缕的苦涩。


        陈也不生气,轻轻地拍了拍诗怀雅的脸,说:“怎么搞的一次比一次狼狈?”


        “要你管……”诗怀雅嘟哝着,“那些攻击我们的人呢?”


        “全打趴下了。”陈望了一眼水池边,十几个绑匪横七竖八地躺在那里,“但我没杀他们,留他们一条命。”


        “那就好……”诗怀雅稍微舒了口气——陈现在已经不是警察了,万一下手还像以前一样没轻重,被维多利亚警局追责起来会很麻烦。


        陈抱着诗怀雅坐在了避风处,但寒意还是穿透了衣服渗透进诗怀雅的肌肤。诗怀雅咬紧了牙,不让陈听到它们打颤的声音,挺翘的小鼻子冻得通红,整个人都在无意识地颤抖。


        诗怀雅脸色苍白,双颊却泛着不正常的潮红。陈摸了摸她的额头,很烫。


        陈把诗怀雅抱得更紧了,尽可能让她缩在自己怀里,说道:“再坚持一下,我已经联系了罗德岛,医疗部门很快就来。”


       “嗯。”诗怀雅细若蚊音地应着,抓紧陈身前的衣服,把脸埋进她的怀里。陈的身上带着丝丝凉意,却又不冷,覆在滚烫的脸颊上倒很是舒服。


       诗怀雅觉得大脑又有点混沌了。


       陈看着小猫一样瑟缩在自己怀里的诗怀雅,一股强烈的即视感突然席卷而来——雪天、圣诞夜、绑架案、年幼的自己与小小的菲林团子。


       小女孩澄澈的笑容越过十一年的时光重现在眼前,陈顿时愣住了——

       不会吧,这么巧?


       “阿陈?”诗怀雅看着呆呆地望着自己的陈,微眯着的眼睛睁大了些。


       “啊……啊?”


       “噗,你这是什么表情。”诗怀雅勾了勾嘴角,吐出一口白气。


       “咳,没什么。怎么了?”


       诗怀雅蹭了蹭陈的肩,说:“我想说,你个粉肠还不赖,没食言。”


       陈眨了眨眼睛,去年圣诞夜的场景浮现在眼前——


       “你明年还会陪我过圣诞吗?”

       “我尽量。”


       ……


       陈张了张嘴,最后说:“呵,那是当然。我可不像某块叉烧,明明答应过我要注意身体,转头就加班到凌晨。”


       “全都是你害的,把那么多事推给我一个人。”诗怀雅不满地用尾巴拍打着陈的小臂。


       “当初是谁天天嚷着要接管近卫局?”

       “闭嘴吧你。”


       诗怀雅气鼓鼓地闭上眼睛决定不再理这条仆街龙。不久,她又听陈说道:“那么,今年还想听我唱歌吗?”


       诗怀雅耳朵抖了抖:“你要是再敢唱两只老虎我就杀了你。”


       陈哑然,她真想唱两只老虎来着。


       诗怀雅见状,无奈地说:“你们炎国不是兴诗词歌赋那一套吗?来两句听听咯。”


       陈忽然觉得心跳骤然加速,她咽了咽口水,说:“你真想听?”


       “你爱说不说。”


       切,叉烧。陈暗骂了一句,心里却莫名地紧张,她读过不少诗赋,能想起来的也不少,但思绪却偏偏锁定了那一首。


       想把那首诗送给她。这个冲动是如此强烈。


       陈盯着诗怀雅的碧眸,看得菲林悄悄红了脸。陈擦了擦鼻子,深呼吸一次,压下不正常的心跳,轻吟道:


   有一美人兮,见之不忘。


   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

   凤飞翱翔兮,四海求凰。


   无奈佳人兮,不在东墙。

   将琴代语兮,聊写衷肠。


   何日见许兮,慰我彷徨。


   愿言配德兮,携手相将。


   不得于飞兮,使我沦亡。

   凤兮凤兮归故乡,遨游四海求其凰


   时未遇兮无所将,何悟今兮升斯堂


   有艳淑女在闺房,室迩人遐毒我肠


   何缘交颈为鸳鸯,胡颉颃兮共翱翔


   凰兮凰兮从我栖,得托孳尾永为妃

   交情通意心和谐,中夜相从知者谁


   双翼具起翻高飞,无感我思使余悲




       到最后,陈已经不敢去直视诗怀雅的眼睛,捋着诗怀雅头发的手也不得不抽回;诗怀雅更是飞红了脸,本就高温的脸颊又热了好几度,心怦怦直跳。她只能听个一知半解,却莫名觉得紧张、害羞,更多的是欣喜,这种感觉就像自己最倾慕的大男孩在宿舍楼下弹吉他唱情歌一样。


      “这……这首诗是……什么意思?”诗怀雅半遮着脸,不想让陈察觉到自己的心思。


      陈哪敢告诉她,只得说:“想知道?自己查。”


      “切……”诗怀雅嘟了嘟嘴,忽然感觉好像没那么冷了。


      陈将脸转向风口,冷静了一下后又说:“再等五分钟吧,如果罗德岛还不来,我就带你去找他们。”


      “衰仔,你这个鬼样子怎么上街啊?想被维多利亚警察请去喝龙井茶吗?”


      “你的身体更重要。”


      诗怀雅被陈忽如其来的一击直球打得差点儿心梗,小鹿乱撞的感觉又回来了。


      好在罗德岛还没丧心病狂到那种程度,三分钟后,医疗干员如期(?)到达,接回了陈和诗怀雅。


      to  be  continued




接下来是同居(同宿舍)生活

评论(10)

热度(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