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平天使

大学狗一枚,随时可能消失
狂热陈厨,灰喉厨,塔厨

【陈诗陈】Christmas and Songs(二十三)








新人预警


ooc预警


幼儿园文笔


比较长的故事(?)


不定期更新


不喜勿喷


以上都接受的话






        今天轮到陈当博士的助理,当博士被阿米娅拎去控制中枢时,陈已经在整理航程信息了。两人简单地打了个招呼,便再次投入工作之中。陈不愧为前督察组组长,短短一上午的时间,就让Dr.诺亚充分体会到了什么叫有效率的工作狂。


        陈整理好近三天的贸易站交易信息和制造站生产信息,正打算交给诺亚,转头却看见他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博士?睡着了?”陈戳了戳诺亚的脸,后者睡得口水直流,丝毫没有要醒的迹象。


        “啧,算了,剩下的工作我来做吧。”


        为了不打扰诺亚休息,陈将文件搬到了宿舍,诺亚把这里装扮成了她在龙门的办公室的样子,连房间里那盆仙人掌的高度都和龙门的那盆差不多,据说为了打造这些家具,诺亚刷碳组刷到失智。


        陈感动归感动,坐在自己曾经的办公室里,她的心情却有些微妙。


        不得不说,罗德岛的大小事务确实多如牛毛,也难怪诺亚总是换着花样翘班。处理好所有文件后,纵使是早已习惯了高强度工作的陈也不禁有点头昏脑胀。


        陈揉了揉太阳穴,举起文件习惯性地说道:“星熊,你去把这个交给博士……星——”


        抬起头,陈的声音戛然而止,手亦是顿在了半空。


        空荡荡的房间里只有她一人,早已不见了往日温和的下属与吵闹的同僚的身影。


        对了,我早就不在龙门了啊。


        来罗德岛已有几个月,一开始陈还经常和诗怀雅她们通话,后来诗怀雅要忙近卫局的事,她也有工作要做,联系就渐渐断了。罗德岛的干员们性格各异,这里的生活确实充满了乐趣和活力,比在龙门时轻松了不少,但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陈还是会怀恋龙门的人间烟火、每天忙碌得热火朝天的近卫局、温和可靠的星熊,还有明明很在乎自己,一见面却总是吵得不可开交的诗怀雅。


        陈举着文件的手缓缓放下,她颓丧地把头抵在文件上,指尖因用力而泛白。


        待会儿还是和博士说一下吧,她宁愿让这里变成企鹅物流安全屋也不想再有这种自己仍然身处龙门的错觉了。


        陈深呼吸一下,拍了拍自己的脸颊,整理好心情,搬着文件向控制中枢走去。结果刚一出门就被一个小小的身影撞了个正着,手里的文件都差点儿洒出去。


        “对不起陈sir我不是故意的!”


        小松鼠涨红了脸,语速飞快地说。经过几个月的相处,很多干员对陈已经有了改观,发现这个看起来冷冰冰的长官其实人好得很,对小孩子尤为宽容,渐渐地也不再那么怕她,但阿消出身龙门,陈严厉的形象简直深入人心,所以她见了陈还是忍不住紧张。


        “没关系。出了什么事吗?”陈望了望走廊,发现有不少人都在往一个方向跑。


        “报告长官梓兰小姐招募出了高资大家正赶去围观。”


        真的假的?她平常不是招募出一个资深都要谢天谢地吗?


        陈把文件送去了控制中枢,诺亚不在,应该早就跑到人事部了。陈不是喜欢凑热闹的人,但如此活久见的事情,她还是忍不住向人事部走去。


        远远的,她看见一个高大的身影被众人簇拥着,绿色长发,黑色皮衣,显眼的独角,还提着一面三角形的盾。


        “星星星……星熊?!”看着阔别已久的下属,一向沉稳的陈难得惊讶得舌头都快打结了。


        星熊也看见了陈,兴奋地向她挥手。


        “你怎么会在这里?近卫局呢?诗怀雅呢?”陈瞪着眼睛,连珠炮似的发问。


        “我辞职了,老陈。”


        “什么?!”


        星熊继续语出惊人:“我辞职了。这是‘小姐’的意思,也是我自己的意愿。”


        陈走后,近卫局来了一次大换血,特别督察组的不少老警员调离了原位,星熊本来也要被调走,诗怀雅死活不让,她才得以继续留在督察组。但星熊的心已经不在近卫局了,没有陈的近卫局和以往已经大不一样,倒不是说诗怀雅做的不好,只是在星熊看来总少了那么一点感觉。


        而且如陈所猜想的一样,陈不在后,不少有关星熊的流言蜚语隐隐有了死灰复燃的迹象,诗怀雅每天为工作忙碌的同时还要打压谣言,虽然她本人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但星熊总觉得过意不去。


        陈的办公室变成了诗怀雅的,诗怀雅以前总抱怨陈办公室的装修如何如何,现在办公室变成她的了,她却把里面的东西原封不动地保留着,不增不减,连挪动地方都不让。


        荣誉墙、通用柜、仙人掌,包括那把全近卫局最不舒服的椅子,除了武器柜里少了两把刀,一切和陈在时一样。


        星熊自然明白诗怀雅做这一切的背后隐藏的情意,她与自己一样,也在牵挂着那个严苛却冷静可靠的陈。诗怀雅本就是个勤奋的人,接手特别督察组后,她工作得更卖力了,办公室的灯常常亮到凌晨。她的穿着渐渐简单起来,脸上的妆淡之又淡,有一次星熊甚至看到她素颜返工,这对以前的诗怀雅来说简直是无法想象的,所以虽说大小姐素颜也很好看,但近卫局的同事还是被吓了一跳。


        星熊知道她这是没有时间,为了像陈一样身手利落、思维明晰,诗怀雅就必须更努力,没有时间再浪费在穿衣打扮上。诗怀雅在追赶陈。


        几天前,星熊坐在健腹板上,望着坐在陈原来位子上的诗怀雅出神,诗怀雅的努力她都看在眼里,在她专注工作的身影上她也确实看见了陈的影子。


        “星熊。”诗怀雅忽然开口道,“你这一阵子是不是有些不在状态?”


        “啊,唔……对不起。”星熊有些心虚,其实何止是这一阵子,自从陈走后她就一直没什么干劲,只是最近忍不住暴露了。


        “在想阿陈吗?”诗怀雅放下笔,直直地看着她。


        “嗯。”


        诗怀雅看着桌子上她们三人的合照,沉默了许久,才说:“魏长官昨天联系我,说你在特别督察组供职也有两年多了,想让你到其他部门试试,但其实你也知道,都不过是借口罢了。” 


        诗怀雅轻轻摩挲着相框,照片中的龙族一如既往板着脸,那时她应该已经感染了矿石病,深邃的赤眸却依旧炯炯有神,不见丝毫绝望和痛苦。


        她一直如此,傲气、坚毅,让人闻风丧胆的矿石病也无法让她屈服。但就是这样如磐石般坚定的陈,却让诗怀雅感到无比心疼。


        一个人面对矿石病,很痛苦吧?一个人面对过去,很孤独吧?


        “星熊,”诗怀雅咬了咬牙,终于说道,“我觉得现在的近卫局已经不适合你了,你走吧,去罗德岛找阿陈,陪着她,别再让她单独一人了。”


        星熊愣住了,她知道自己已无法像以前一样全心全意地工作,留在这里又会给诗怀雅增加不必要的麻烦,早已萌生了去意,但如果她走了……


        诗怀雅看出她心里所想,说道:“我你就不用管了,阿陈既然把特别督察组留给我了,我肯定不能走,不仅不走,我还要比她做得更好,气死那条笨龙。我和那个不合群的家伙不一样,我有很多朋友的,更何况还有这么多工作,不会感到寂寞的。”


        诗怀雅冲星熊明朗地一笑,露出了白白的小虎牙。


        于是星熊离开了近卫局,向罗德岛投了简历。


        陈听着星熊的叙述,许久没回过神来。


        “那个叉烧……”


        “‘小姐’她真的很在乎你,她说自己有很多朋友,其实真实情况如何我们心知肚明。”星熊感叹道。


        诗怀雅身边确实不缺人,但有多少人是抱着什么目的接近她的,她本人清楚得很。诗怀雅是个很开朗的女孩,和所有人都打得好关系,但真正深交的却寥寥无几。现在与她交情最深的陈和星熊都不在了,近卫局里又有很多人是生面孔,她怎么可能不寂寞?


        “真是……傻瓜。”


        两人相对无言,直到因为激动到失智而被抓去医务室的诺亚回来,陈才以报告工作为由离开了,她脸色阴沉沉的,不知在思索什么。


        “怎么,心情不好?”陈报告工作的语气与往常一样,诺亚却敏锐地察觉到她情绪的低落。


        “没有。”


        “唔……嘴上说着没有,表情却很诚实哦。”


        “啊?”陈擦了擦脸,她表现得很明显吗?


        “哈哈,开玩笑的。”诺亚咳了一声,说,“其实我是想告诉你,罗德岛这个月底要停靠了,这次的地方你应该熟悉,所以我想让你做我的护卫兼向导。”


        “没问题,停靠在哪儿?”


        “维多利亚。”


        to  be  continued

评论(2)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